他们画风不同
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【旭润】——【扶生,巫蔓】(一)九日州

【香蜜】旭凤x润玉


依旧大半夜自己割腿肉,造粮。取名废,名字是乱取的,但是跟本文还是有关系的。没有看过太多本剧(求不打),ooc算我的,但是看了不少剪辑和各位神仙太太的粮,故不自量力来作死了。cp不上升真人,圈地自萌。

旭凤攻,润玉受,不逆,不互攻。注,有娃但不含生子,但娃的确是两人的骨血。神仙手段众多,咱就不走寻常路要娃了。ps:内含原创角色,一切为剧情服务。


一【九日州】:

 而后回忆起来,好似所有的开端都是源于某日的心血来潮和机缘巧合。——开阳星君。

”小鱼仙官。“活泼的声音于背后响起,润玉转身便看到锦觅。

润玉浅笑“锦觅仙子,可是有何事?”他对于这个活泼的小姑娘总是会多几分包容,或许是因为璇玑宫太过冷清,千年的冷月孤星也不及这一时的暖辉来的得心。

”你先伸手。“锦觅有些神秘道。

闻言,润玉柔声道:”好。“也很是配合得伸出右手,摊开手掌。

一颗晶莹剔透,只有锦觅手心那般大小的玉石?放置在润玉的手中,入手微暖。

“此乃何物?”难得的,夜神大殿微皱眉,倒是能感觉到充盈灵气,可他此前从未见过。

“小鱼仙官也不知道?”很好,就说不是她无知吧。锦觅撇开刚才被某星君嘲笑的回忆解释道:”开阳星君送的,说‘此乃扶生之果,名曰春华,佩之不寂。’还说了好大一段其他的,我懒得记,凤凰说他那是卖弄学识,不管也罢。说是于我有用,便送了我几颗。”

“开阳星君确有几分学识,他倒是有心了。”润玉同开阳星君并不熟悉,但他布星云,开阳又是北斗七星之一也算得上有几分了解。

开阳星君,众星君中算是以武力见长的,喜兵器,好游历,有些鲜为仙知的小玩意倒是在情理之中。

“虽然也不知道于我有什么用处,不过佩之不寂什么,我想更适合小鱼仙官,每次看到小鱼仙官总觉得你都快融进这天河星幕了。你身旁太冷清了,我就选了其中最好看的一颗送你,佩之不寂,没准跟红线一样能给你招来暖心的人。“锦觅笑的甜美真诚,满眼的真心。

不懂情爱的锦觅却期望眼前的仙人能寻得一份好的情爱。虽然不懂,但被月下仙人带得,也觉得情爱是个好东西,好的东西自然要配好的仙君。

润玉看着锦觅,一双眸里盛着天河繁星”如此,多谢锦觅仙子了。”语调柔和,声音如水。

“嘿嘿,不客气。”锦觅摆摆手道:“那我先走了,我还有事,拜拜小鱼仙官。”

“嗯,慢走。”目送锦觅离开,润玉走到平日里爱浅眠的湖边。

暖心的人吗?润玉握着春华,玉面无风,犹如天边星石。

魇兽感到主人心情似乎微妙,赶紧过来蹭蹭润玉的手。

“无妨,几千年我早已习惯了。”摸了摸身下的魇兽,润玉安抚的露出了一个浅笑“怕是要辜负这一片好意了。”

“兄长要辜负什么好意?”金光划过。

“旭凤?”润玉有些吃惊,不过顷刻间,润玉又恢复了浅笑温润“你来是?”今日他璇玑宫倒是热闹。

“我来看你的伤,却没想,不过刚到便听你那般说道。”旭凤摇了摇手里的白玉瓶子“兄长平日温润,待人也是有礼,哪里会辜负谁好意,莫不是谁强求了你什么?”说完旭凤有些微恼怒。

夜神大殿虽不得天帝看重,得天后厌恶,然旭凤却从未漠视这位同父异母的兄长。

在火神二殿下眼里,夜神便是如玉润泽,温良之人。在天界恪尽职守,惹事生非这一类的词更是于之绝缘。只是过于低调,喜静些。

况且,旭凤回想夜神平日里如云闲散,无所求,无所欲的。这般自然也不会欠什么人情、好意,旁人不欠夜神便是好的。

回想来时察觉到的那一抹低落?忧郁?故而,火神一脑补,以为是夜神被旁人欺负了去 。(二殿下,脑洞关小点,莫要胡乱猜测)

“多谢旭凤,没人强求我什么。”夜神大殿刚安抚了魇兽,又赶紧柔声安抚有些炸毛的火神。

“当真?”火神眉头平展,只是还有一点不确定。

“当真。”夜神有些无奈。“我也不是无能到可任人欺负的。”

闻言,旭凤想起先前父神母神对夜神的态度。是了,分明是他让芝兰玉树的兄长落入了那般境地。“旭凤无轻看兄长之意,是旭凤鲁莽了。”火神诚心道歉。

“旭凤如此关心,润玉感激,何来鲁莽。”见火神低落,夜神赶紧岔开话题“不是要看伤吗?我如今也好了许多,不知旭凤拿的是什么药?”

果然,火神不在纠结于此,转而介绍起了自己手里的东西道:“我让开阳寻来的,是些水灵珠,能减轻你这几日的皮肉苦,顺带给你补充些灵气。”不着痕迹的看了眼夜神受伤的手臂,火神眼眸低垂,挡住了所有的神情翻滚。却在一瞬又如往昔。

“开阳星君寻来的,必定不是普通水灵珠。多谢旭凤费心。”润玉接过。玉瓶被火神拿着一段时间,染上了火神的气息,入手微炙。

前几日受了火毒,本是对炙热之物有了几分厌恶。偏生的,旭凤身上的火和其携带的温度,润玉却没有半分不喜。

温暖便是如旭凤?夜神看着火神又否定。眼前的分明是耀眼,骄傲。是了,旭凤不是冬日暖阳,他是高高在上,光彩夺目的金辉。

“无所谓费心,你先试试看。”若是不行便去水神那里一趟吧。夜神是水系宗师,水神可是水系之神,一脉相通,定然比开阳那个半吊子强。

(开阳星君委屈:我一金系的,本来也就是找东西玩,跟医者,水系。半点关系都沾不上,哪里来的半吊子。吊都吊不到我身上好吗?这年头下属不好当。)

见火神不走,非得守着他的模样,夜神也只得在火神目光下将玉瓶里的水灵珠取出几颗,放入受伤的手中,调动灵力吸取调节。

“如何。”火神看上去很是随意。

“十分有效。”不是夸张,倒是实话。这些水灵珠不知生长于何处,不仅有水灵还暗含冰灵,替他镇痛恢复灵力的确很是不错。

“如此便好。”看夜神脸色的确无不妥,火神便暗自放心“既然十分有效,兄长用此物好好养伤,我再让开阳星君寻些,助兄长早日康复。”

夜神瞧着火神说的轻巧的模样,不由替不知在何处的开阳星君心累。这些东西作用如此显著便知定不是好得来的,于是出言婉拒:“我以已恢复许多,这些水灵珠恐还会剩余,已无须麻烦旭凤和开阳星君。”

“你伤是因我而起,而且你我兄弟谈何麻烦。”见夜神还想劝阻,火神又道:“再则那日便说过,救命之恩昊天罔极。兄长也无需再推脱,如今是你。若哪日换做是我,莫非你也望我不受你救护?”

火神知道,夜神当日如此护他,这般说夜神也救推脱不开了。不过也就是劝兄长这么说说,若当真他受伤,定是不会让兄长劳神费力的。(二殿下,不要随便插旗。)

“好。”多余的也说不出。夜神有时候就是拿火神没法。

“如此,兄长好生休息,旭凤便回宫了。”

“好。你且多加小心。”当日暗算之人他尚未查明,比之他,火神才应多注意些。

“你放心。”火神随意摆摆手,不知该说是胸有成竹还是其他,自己的事儿倒是不急。

不过几息,璇玑宫再度恢复以往。

‘其实也不是非得寻什么人,若能一如往昔平淡下去,也倒是很好。’摸着魇兽,润玉用红线将春华编织一处,摆弄着想道。

【小剧场】

为什么叫九日州。

因为春华是九日州上的特产,哈哈哈。

关于被误会的春华。

开阳星君:“此乃扶生果,名曰春华,佩之不疾。”

锦觅:“此乃扶生果,名曰春华,佩之不寂。”

问锦觅:你怎么能听错呢?

锦觅曰:谁让开阳星君说方言。

开阳:我呵呵了我。


(改了一点点,没让旭凤叫那么多‘兄长’)


评论(5)

热度(53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