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画风不同
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【开封府奇谈/包策】流水潺潺--01门前桃花树

呃,可能有些不明所以,看不明白,(这就是半夜割肉喂自己夜宵的结果。)

时间线是很久以后了,包拯的身边没有了先生,我也没想好先生的去向。先生如流水平常,却能潺潺入心,所以他也如流水一去不复,任包拯在岸边回想。

算不上悲,也算不上喜,随便想吧。//////////

  


夜深,静如水。

  包拯没有睡意,辗转了几次也没法去梦里见静儿姑娘以表相思情,只得起身披上衣服在房外坐坐。

  房外有一颗桃树,他也不记得是哪年栽的,只记得开花的是时候倒是能称得上好一片春光。比起它的前辈——那棵被展昭钟爱的倒霉桃花,它的生长是意外的顺利,只是或许是太顺了,比起那棵倒霉的总归要娇气很多很多。

  不过有开封府主簿公孙先生在,它还算被伺候的可以,有病的时候被人看,没病的时候春日开花,秋日结果,白日悠闲,夜里安然。

  包拯坐在桃树下,借着月光看了眼“今年怕是没果了。”桃树的娇气大约是没法改了,如今又是稀稀拉拉剩着几片春叶,不知道的还以为怎么虐待苛刻了,只是心也关了,人也请了,病也看了,可总归过不了几天有重返。

  有一年冬天还以为它过不去,谁知道丢了半条命还能在春天挂上几片春叶,此后包拯也就没再多管了,左右也是树,渴不着,饿不着,左右还能娇气的活着。只是少了春光,少了甜果罢了。

  少了什么都得活,少了再多也能活。只不过活的艰难些,可怜些。

“人都说桃花运,你说你也没给我开几个?”包拯敲了敲空着的那边树干觉得自己有些可怜“咱们认识几年了?多的我就不求了,你说梦里见一面总能成吧?”

  风过无声,包拯觉得自己大概是神经病犯了,对着桃树做了几个奇怪的表情又回去睡了。

  天将明,桃树为数不过的几个花朵又被微风吹落了一个,到包拯半开着的窗前,顺着风,打着旋儿,就落到了那张桌子上。

  大约后半夜做了个好梦,包拯今日难得起了大早,心情舒畅,穿好衣裳推开窗户的时候瞥见了那朵桃花。

  然后就像是个傻子一样,乐呵呵的将花拿起放在手中跑到桃花树下,对着那半边还活的桃树一副哥俩好的模样道:“够兄弟,我说还没看出来你还真有本事的,昨天多谢了。”说完朝着桃树挤眉弄眼,接着又把落花埋到了桃树下“都说原汤化原食,你这也算原花养原树呀。”

 “一二三四五..很好还有五朵,大兄弟不容易,这春天过了一半你还能留五朵,比去年强了很多呀。看来还是我照顾你照顾的好。”包拯一脸自夸“你说再来五次怎么样?今晚继续?”

  大风过。吹了包拯一脸头发,好不容易风停了,把头发吧啦着弄开,却看到桃树上的花叶坚强的屹立着,像是表达者自己的决心。(二货,你别想!)

“啧,这感情是白费了。”包拯不在意的甩甩头,大步走。爷帅,爷不和一棵树一般见识。哼!来年我摘了你所有花朵作花苞。

可没走几步,摸了摸腰间一声惨叫“哎呀,惨了,我的钱!!”今天要去抢名伶杂志!!!包拯风一般的往屋里跑,在床上摸索了一会拿着钱包就往外冲。

春日阳光正好,透过窗户洒到包拯的床上,带着枕边闪着金色的微光。

“哎,这还真是一年不如一年。”照例买了三本的包拯大快步的往回走,粗略的翻看完更加怀念曾经心心念念的静儿姑娘“算了还是回头翻翻旧册子吧, 多看看能梦见一面吧。”带着些不肯定,包拯开始了自己的翻书大业。

总不会一面也见不到吧?入夜前,包拯看着书桌上的旧时名伶杂志有些担忧的想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