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画风不同
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【开封奇谈/包策】流水潺潺--02桃子香,桃子涩,桃子脆来,桃子甜(上)

江南的秋年,难得的秋高气爽。

  包拯门前那棵桃树依旧病怏怏的活着,秋日的时候很给面子的还结了两个模样看上去很不错,气味香甜的桃子。

  靠着仅存的五朵花还能结果,包拯也难得的得意起来,这就充分证明了他不是植物杀手。故而那两颗果子包拯一时也没有摘下来,反而还让其长在树上,让他好好嘚瑟了几天。

  然而人呀就是不能太得瑟了,这不包拯回来发现自己树上的果子一个没留,全都不见了。

  好歹曾经也是开封府的包大人,断的案子那是一时半会也讲不完的。看了看现场的痕迹,在走走周边,包拯便找到了偷果子的小屁孩。

  张龙赵虎不在身边,展昭还没有回来,凭借着包拯一个人还是没能抓住那个手脚麻利的小鬼。

 “嘻嘻,你抓不着!”小屁孩朝着包拯做了做鬼脸,手脚并用便爬到了一旁的树上,看着树下气喘吁吁的包拯笑得很开心。

 “这么香的桃子,你就看着我吃吧。”随意的将桃子在衣服上擦了擦,咽了咽口水便对着桃子一大口。

 “呸呸呸.....好苦,我去好难吃,给你。”小孩脸色顿时难看,那苦涩又酸的味道充斥在他整个口腔,一连吐了好几口,也没法去除,赶忙将桃子丢给包拯,就顺着树下去往自家舅舅开的茶馆里跑,急着喝茶去了。

  包拯捡起地上的桃子,看着其中一个被咬了一口也不嫌弃,拿到旁边的溪水中涮了涮,又擦了擦,就接着继续吃。

  分明应该是苦涩难吃的果子,包拯却一口接着一口,很快便仅剩下了果核。另一个却小心的揣到怀里,很是不舍样子。

 “真是越来越苦了。”包拯表情平静,眼神却迷离了起来,恍惚间他看到了好久以前,满树的桃果香。

~~~~~~~~~~~~~我是香甜桃子分界线~~~~~~~~~~~~

 “先生,先生,先生。”包大人拿着桃果满院的找着自己的公孙先生。

  难得有个清闲可以细细品茶的青衣书生在那一声声呼唤下,熟悉的摸出自己怀里的金色算盘,脸带微笑“大人。”两个字,却让包拯觉得透着寒气。

 “别别别,先生,你看我给你送果子,最大的。”献宝似的将洗干净的桃子放在公孙的手里,嗯,先生的手微凉,蛮舒服的。

 “好摸吗?”公孙策的声音温柔似水。

 “好摸,必须好摸,先生的手,额,先生,我错了,我错了。啊!!”金色的算盘一如往昔又给包大人留下了熟悉的印记。

 “先生!”包大人双眼微红,捧着自己的左脸,可怜兮兮的看着公孙策,无声的控诉对方的无情。

 “嗯,茶真香。”公孙策别过脸不去瞅自家大人,但是那微红的耳边却让包大人看了个分明。

 “嘻嘻,我就知道。”包大人模样贱兮兮的说着。

 “大人,你知道什么?”公孙策只觉得对方今日格外的欠揍。

 “我就知道先生泡的茶香呀。”在求生欲望促使下,包大人果断的拿起了茶,温热正好入口,味道不失香气半分,嘴边那没说出的话,顺着茶水一起被他咽下。

 “先生,你还没吃果子,来来来我给先生你削。”早就备好了小刀,包大人拿过被公孙策放在石桌上的果子,细细的削了起来。

  面对着比平日分外献殷勤的包拯,公孙策已经开始暗暗计较了起来,所谓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

  公孙策此刻格外担心府里的银子,很想去翻翻账本。但,所谓敌不动我不动,公孙策还是沉稳了下来,难得休闲,还是先闲一下吧,毕竟这样才有力气来收拾这个二货大人。

  若是府中银子缺损了,就拿那盒房梁上的吧,应该是能够用一阵了。

  好好削着水果的包拯不知道,自己房梁上的银子已经被自家先生算计上了,还傻呵呵的分好桃子送到公孙策的面前“先生你吃吃,很甜的。”

 “多谢大人。”也不矜持,公孙策拿了一半,虽说茶配桃很怪异,但好歹也是自家大人的心意(纯不纯再说。)。桃子香脆,也的确如包拯所说是很甜的,公孙策也忍不住多吃了几口。

 “没事没事,先生喜欢就好。”吃着手里的另外半个,包拯笑得格外灿烂。

 “大人,你今日可是吃了不该吃的,要不学生给你把把脉。”这笑得也太傻了吧。

  要不在给一算盘?公孙策摇了摇手里的算盘,珠子啪啪作响。

 “额,没事没事,先生你好好喝茶,我还有事儿,我先走一步。”听着算盘声一下就怂了的包大人,未免自家先生想起什么,果断抽身往回走。走时手里还捏着那半个桃子,一边跑一边吃,脸上还带着笑。

  路过的都以为中邪了,要不是张龙赵虎拦得快,恐怕就被展昭一剑拍飞到池子里,好好清醒一下去了。

 秋高气爽,满园桃香,所以比起又犯病的大人,大家还是去愉快的吃桃子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算是接着上一篇的设定,能写多少我也不知道,为了弥补吃苦桃的包包,送他一次分桃的福利,下次再送一次断袖的福利,哈哈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0)